這幾天以來...聽了太多的X森討拍文
我大多都是選擇沉默、埋頭學習、努力精進
過去很多人問我為何不出來戰東X、嗆X森
我没選擇這麼做,因為我不知道意義在哪裡
但為了正名,這次我選擇說清楚
 
(文長、附圖、還附影片、慎入)
 
當媒體報導 X森X咖 燒掉3000萬好像快倒了的時候
我其實笑笑
因為我知道 這個 靠偷影片騙流量為生的媒體
終究走不遠
 
憑什麼一開口就嗆他們偷影片
因為我就是被他們偷影片的受害者
 
2015年9月14日
我在我的創業幼幼班官方粉絲團 上傳了
一句話系列的第三集『一句話惹毛空姐』
有了前兩集『惹毛創業家與設計師』的加持
第三支影片 上傳後 自主擴散速度也非常的快
沒想到上傳才兩天
 
2015年9月16號 
根據熱心的網友回報
告訴我 我的影片 在東X新聞官方FB 被重新上傳了
螢幕快照 2016-06-08 03.22.48.png
還一轉眼拿走了17萬的點擊
 
而且點進去看影片 不看還好 一看整個吐血
他們竟然把我的原始長度04:30的影片
胡亂的剪短變成01:30
然後 在我的影片的最後面
押上 X 森 新 聞 大 大 的 LOGO
整支作品 當場變成
X森新聞原創
 
2015年9月17號 
於是我發了私訊給東森新聞
然後得到了以下這個回應
螢幕快照 2015-09-17 14.50.44.png
原本看後半段的文字
以為對方是真的有誠意要跟我說明
後來仔細看了全文
發現真的是徹頭徹尾的莫名其妙 
 
什麼叫 並非希望獲得流量 
什麼叫 誤認貴公司授權使用 
而且 懲處相關人員 是懲處誰 做了什麼樣的處分
是當大家都沒有帶過助理工作人員嗎
這種偷影片 下載後重新上傳的嚴重侵權行為
如果不是長官指示
哪一個底下的人敢幹這種事
 
這種偷竊的舉動
就算是最初階的網路使用者 都應該知道是侵權行為
更不用說 當到一個 堂堂網路編輯部的副理
於是可以合理的判斷
這絕對不是偶發事件
而是把下載影片重新上傳 這個行為
當成SOP標準作業流程
 
X森這種大集團 擺明了就是吃定了
這些單獨的獨立影音創作者 好欺負
就算偷影片的行為被活逮
這些創作者 也沒錢沒資源沒時間
跟這種大集團打官司
 
我們能做的 就只有把畫面截圖 檔案備份
然後要求他們下架 已經騙到流量的影片
除此之外 我們什麼都不能做
這是我去年九月 發生的真實經歷
特地拿出來講 
真的是因為 實在看不下去這種偷影片的集團
現在還敢大辣辣出來
說自己有多辛苦 多努力
 
說什麼當你們只有十個人的團隊的時候
只能孤軍奮戰
然後 你們這十個人的團隊 去偷一個
只有一個人的公司的嘔心瀝血做出來的作品
孤軍在哪裡 
奮戰在哪裡
 
所以真的 別在那邊喊辛苦 工作時間長
哪個行業不辛苦
當我為了做一則短片
   上網蒐集一千五百條留言重新編排成腳本
當我為了做一則短片
   花時間找場地找演員找攝影找燈光
當我為了做一則短片
   絞盡腦汁連續13個小時反覆剪接
   只為了剪出最完美的節奏
 
好不容易上傳了 受歡迎了
X森做了什麼
 
1 下載 
2 押LOGO
3 重新上傳
4 輕鬆拿走流量
 
這種行為 真的讓人不齒
 
當你們邁向600萬粉絲團艦隊 卻在偷別人影片的同時
還是有很多小小的創作者 努力產出原創的好內容
方向錯了 不管再努力 都只會離成功越來越遠
你們有想過?沒有
因為你們只有想到你們自己
 
抱歉,累積太久...講太多
 
僅以此文 悼念我被偷走的將近20萬的流量
順便告訴『其實笑笑的東森新聞總監』
只要你們 稍微多用一點心
就可以做出原創好作品
 
但是
請 不 要 再 用 侵 權 或 偷 影 片
來傷害任何人
 
然後 X森有聽到嗎
沒有 因為X森忙著討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w2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